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本地案件 > 正文

泸西县通报四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08时51分  作者:佚名  来源:泸西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3947
66.9K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现对近期查处的四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泸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振乾、就业促进与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王芳履行就业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工作职责不力的问题。2017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振乾、就业促进与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王芳对泸西县顺民劳务输出有限公司上报的《2017年度外出务工贫困人员补助花名册》审核把关不严,导致出现重复申报劳务输出补助11人次,且有5人次不符合申报补助规定。在此工作中,人社局就业促进与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王芳未对培训工作履行监管问效、跟踪服务职责,对名册未审核把关。分管领导周振乾,未督促分管科室认真开展就业培训工作,监管问效不力,负主要领导责任;对培训机构上报的补助名册及相关材料自行审核且审核把关不严,造成5人次的违规申领补助费用共计3000元,负直接责任。2019年9月6日,王芳受到谈话诫勉问责;2020年2月7日,周振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泸西县金马镇民政所原负责人侍小平在孤儿基本生活费申报工作中失职问题。2010年至2014年4月,时任金马镇民政所负责人侍小平,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全镇各村委会上报的孤儿基本生活费申报材料审核把关不严,对申请人提供的父母失踪证明,在无人民法院宣告孤儿父母失踪证明的情况下,依然上报县民政局审批,致使何某某等28人违规享受孤儿基本生活费591525元。2020年6月,侍小平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三)泸西县三塘乡三塘村委会原副主任李光兴在孤儿基本生活费申报工作中弄虚作假的问题。2011年,时任三塘乡三塘村委会副主任李光兴在三塘乡民政所原所长陈永才(已处理)要求下,违规在空白的《云南省孤儿基本生活费申报审批表》上加盖村委会印章,在赵某某等人双亲死亡的虚假证明材料上加盖村委会印章,在审批表中填写韩某某母亲死亡虚假内容,致使赵某某等5人违规享受孤儿基本生活费293272.76元。2020年6月,李光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泸西县旧城镇弯腰树村党总支委员、独家村党支部书记朱建清擅自调整低保名额的问题。朱建清父亲朱某某因残疾于2007年12月开始享受农村低保,2010年12月去世后,朱建清擅自将其父亲享受的低保名额调整给不符合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的母亲陈某某享受,陈某某自2011年1月至2015年1月去世,共违规领取低保金4752元;2010年至2017年,朱建清未召开村小组相关会议,擅自决定调整独家村低保户,将不符合条件的9户13人纳入低保户并享受低保金99196元;朱建清另有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20年6月24日,朱建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826255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